close

丁玲帶病給學生批改作業
丁玲一邊掛水一邊給學生上課 本組圖片 馬學長 攝
  “響水雙港一教師邊掛水邊上課,這樣的教師才是最美的。”3月12日下午,鹽城網友發帖稱贊一位女教師。現代快報記者瞭解到,這位女教師是位農村小學的教師,當天她因為咽喉發炎在學校附近的醫務室打弔水,到上課時間怕影響課程,便請求醫生將弔水瓶移到了教室。通訊員 張軍明
  現代快報記者 薑振軍
  網友

  帶病堅持上課的教師最美
  網友爆料在響水網發佈的題為《響水雙港一教師邊掛水邊上課》的帖子,“響水雙港一所小學有一位老師一邊掛水一邊給學生上課,讓我感動。”記者註意到,帖子的內容雖然只有簡單的一句話,帖子後面卻附了幾張圖片。
  記者從其中一張圖中看到,一位身穿黑色棉襖的年輕女子坐在桌子旁,手裡拿著筆在本子上寫著什麼,對面坐著幾個小孩,女子旁邊有一個弔水架,上面有弔水瓶,直接連著她的左手。另一張圖片里,弔水架已經移到了黑板旁,女子右手拿粉筆在黑板上寫著字,左手上用白膠布貼著,很明顯在打點滴。
  網貼配上圖片,引來許多網友稱贊。網友“精彩一刻”說,向為教育事業付出,可愛的、崇高的老師敬禮。“尋找鄉村最美女教師,建議上央視”“為學生負責,這樣的農村老師真美”網友們肅然起敬,紛紛點贊。然而,也有網友提出質疑,認為在作秀。
  探訪

  衛生室醫生因感動“偷拍”
  12日下午,記者聯繫上了發帖網友趙先生,他告訴記者,圖片是一位鄉村醫生拍的,他從朋友圈裡看到後,便轉到了響水網上,“我也問了這位醫生,是真人真事。”
  “今天上午的事情,照片是我用手機‘偷拍’的。”響水縣雙港鎮開城村衛生服務站醫生馬學長告訴現代快報記者,照片中的老師名叫丁玲,是開城小學一年級數學老師,這幾天因為感冒導致咽喉發炎,上午8點多來衛生室掛水,一共開了3瓶水。“掛第二瓶的時候她說二三節是她的課,9點35分就開始了。”因為村醫務室就在小學的門口不遠,丁老師便請馬醫生把弔水架移到班裡去。
  “中途喊我換的第三瓶水。”馬學長說,掛水結束是中午11點多,正好學生放學。“看她很認真的樣子,沒有因為身體不好而影響上課,我被感動到了,於是就隨手拍了幾張她上課時的照片,上傳到了朋友圈。”
  當事人

  只是不想耽誤學生的課程
  “前幾天一直重感冒,12號早上發現自己咽喉疼得不能說話,便到校門口的村衛生室讓醫生看了下,可後面還有課,考慮到不能耽誤學生的課程,於是就讓醫生把剩下的兩瓶點滴拿到教室了。”丁玲表示,當時想先讓學生做練習冊,然後批改作業時發現學生有很多錯誤,就在黑板前講了一會兒。
  據響水縣雙港鎮開城小學校長錢餘江介紹,學校是一所村小,只有7名教師,丁老師到開城小學任教已經有兩年時間,平時教學就很負責,“我當時也勸她休息或者調課,可這樣一來,確實會耽誤學生們的課程,丁老師就掛水堅持上課。”
  對於網上一些質疑其自我炒作的說法,丁玲說,她真的無所謂,當時只想著不能耽誤學生的課,就去上課了,她只是做了一個老師應該做的事。而外界的各種稱贊,“我也只是當做一場意外,自己只想踏踏實實地教書。”丁玲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07auc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