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念,也會使一個人很瘋狂 女兒去美國唸書有兩年了,我很想念她。本來不知道是犯了想念;只是每天若有所失的,有點像失戀,有點憂鬱。很愛猛吃東西,熬夜不愛睡覺,胖了好幾公斤。(今天才聽說熬夜也會胖。可酒店工作怕!)很喜歡拿女兒沒帶走的衣服來穿穿,買瓶女兒愛喝的飲料來喝喝,以前女兒說:「娘!妳喝一口看看,很好喝。」我總是說:「我才不要,一天到晚買飲料喝,都不喝開水。」拒絕她之餘,順便教訓她一頓。作媽媽嘛-----嘿嘿酒店打工---她說:「妳自己還不是不喝白開水,真的很難喝耶---」我心裡想也是,白開水真的很難喝,喝一口就像割喉嚨一樣。現在買她常買的奶茶、咖啡來吸吸,真的很好喝喔。吸著、吸著,很得安慰。 前幾天,我拿把剪刀把酒店兼職留海剪了,厚厚的呆瓜頭,(學生還說好看,一定是真的)只因為女兒說:「在美國無聊不知道要幹嘛時,就喜歡自己剪短留海,反正很快就又長長了。」我想,說得也是;竟效法起她的行為來了。奇怪!我這時候幹嘛特別崇拜她?又想租辦公室:反正,大家不都是這樣?人不在身邊時,盡是想他的好處,在一起時罵得可真兇。但是,還是有一點傷感,如果能夠從頭來過------- 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我的小恬恬突然長大了,早已掙脫懷抱,長起翅膀飛了?本來是辦公室出租路癡,到哪裡都認不得路的女兒,也能獨立在美國生活唸書?不是還要我挖耳朵嗎?不是還不會自己倒枇杷膏在湯匙上嗎?沒有媽媽鬥嘴,不寂寞嗎?母親節到了,怎不履行承諾來倒杯水呢?記得嗎?要妳倒杯水來喝,居然耍賴說:今買屋天又不是母親節-----好想念點點滴滴,想念妳的懶,想念妳的饞,想念妳明明特愛我又不明說的樣子-----現在是摸不到、抱不到,弄得自己有點瘋癲失常,原來,想念一個人也會很瘋狂,會變胖,會變癡呆啊! 不久前,租辦公室教會有個姐妹的兒子,出國前作一個健康檢查,居然發現胸腔長了一個大腫瘤,寶貝兒子會好嗎?會不會-----?作父母的可是流了多少眼淚,悔恨了多少對孩子的虧欠;還好,感謝主喔!透過許多人禱告代求,主耶穌不但醫治了孩子辦公室出租的病,同時醫治了他們的親子關係。所以呀!勸作父母的可真應該趁孩子在身邊,多抱抱他,親親他,別急著論斷責備,別疏忽了他,多一點同理心你的孩子吧!雖然他常常是那麼的無哩頭、不可理喻。聖經也教導我們說,不要惹兒女買屋的氣,只要照著主耶穌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。是照著主的教訓,不是照著人的規定,更不可照著自己的私意或情緒;總是要叫兒女得益處,叫他們活得快樂,有信心,知道天上的父(主一耶和華)和地上的父母,都是多麼的愛著、念著租屋他們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07auc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